close

今年第一梯次考了丙級,很高興一次就過了

稍微紀錄一下自己考試當天帶去我自己覺得好用的東西,

雖然當初報乙級+丙級的時候補習班有送一套用具,但是還是有一些不適用的、想用好一點的,以及自己另外添購了才發現不好用的...

很高興我找到的補習班除了是小班制的(我喜歡老師會很嚴格調整的教法)、也不會要你一定要購買他們的商品(如果有需要可以請他們代購),

廢話不要多打,先來看一看我考試的籃子

 

【彩妝籃】

我喜歡把東西裝好在密封的盒子裏面,感覺會比較乾淨,衛生紙的罐子有蓋子,考試前一天我把蓋子拿掉方便考試時抽取。

大致上內容物有:

眼唇卸妝液、卸妝乳、化妝水、乳液(這三樣拍照忘記在護膚籃了)、美容頭巾、圍巾、白色毛巾兩條(沒拍進去,一條圍巾用、一條鋪在桌上)

消毒袋垃圾袋各1、眉筆跟眼線筆(建議各多放1~2隻,我考試的時候眼線筆真的噴出去了囧)、水晶調棒2支、挖棒4支(每個妝挖口紅跟粉膏各用一支)、

睫毛膏、眼線液、假睫毛膠、睫毛夾、去光水(雖然用不到)、眼影腮紅盤、口紅盤、蜜粉、刷具、粉撲、海棉、衛生紙、濕紙巾(卸妝用的、沒拍進去)

卸妝棉、酒精棉片(因為我不喜歡放個小罐子跟夾子夾棉球,所以用棉片)、指甲油(橘色跟紫色、顏色要搭配口紅)、粉餅、眼影棒、蒸餾水(可以不帶、打濕用的)

棉花棒、化妝棉、眼影打底膏、假睫毛等。

丙級用具

 

棉花棒(圓頭跟尖頭的):其實圓頭的就很好用了,尖頭用起來我都怕戳傷MD(喂

化妝棉:就是上保養品跟卸妝用的

削眼線筆器:以備不時之需

KATE眼影打底膏:膚色,沒有亮粉,拿來畫一般妝用的,我覺得很好用XD,之後乙級的攝影妝也都是用他喔

歌劇魅影眼彩霜:銀白色,拿來畫宴會妝打底用的,很好推,會有自然的光澤,用量很省,之後乙級的舞台妝新娘妝也都是用他,我覺得比一顆一顆的眼影膏好用

假睫毛:日宴晚宴用,根據華麗度不同所以我準備了不同樣式的,考試前先修剪好裝在小盒子裏面

2

 

海綿:上底妝用的,我底妝是用歌劇魅影,所以海綿也是用他們家的,考一個妝要丟一個記得多放幾個

粉撲:上蜜粉用的,大的用全臉小的補細部,考一個妝要丟一個所以會多放幾個

密封袋在大創買的,39元一大包品質很好(自從上課之後我超愛跑大創的XD,上一張的盒子也是大創買的

3

 

歌劇魅影蜜粉:當初購入399一個,一般妝膚色正常我用(TL11)、宴會妝膚色較白我用(TL2),建議依據自己MD的膚色跟自己用的底妝色號選色

歌劇魅影輕采淨脂兩用粉餅:我買最淺的色號,補妝非常好用

歌劇魅影三效粉霜:一樣是建議根據MD膚色挑選,因為我不喜歡用太差的底妝把MD皮膚弄差,所以就挑好一點的來用,畫COS妝我也會拿來用X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妝用左上的深色、宴會妝用最大塊的淺色,根據MD膚色添加適當的右上色

歌劇魅影口紅:顏色很飽和,底下有近照

4

6

 

口紅:一開始只有買三顆(左起123),一般妝+日宴我是用橘色,晚宴用玫瑰紅加一點亮紫,其實第一顆淺粉畫起來有點淺到螢光,我是拿來當乙級調色用的

        買的時候根據自己畫的眼影顏色去挑口紅的顏色,像我上班妝是眼影是咖啡色+橘色口紅腮紅,外出妝眼影黃綠色+橘色口紅腮紅,日宴妝眼影黃橘色+橘色口紅腮紅,晚宴粉紅紫色+紫紅色口紅粉色腮紅(之後會再發一篇詳細一點的有時間的話(喂

5

 

眼影盤:補習班送的,形向企業,眼影的顏色很飽和好上色,其實一開始我還有點瞧不起他的(對不起QAQ

           畫起來的顏色很乾淨,有些號稱考試用的眼影盤畫起來都感覺顏色髒髒的,這盤不會,丙級考試我就帶了這盤去

7

 

背後標籤,有要找這盤的話請善用上面的關鍵字喔:D

8

 

打開後裏面的樣子

裏面有6色口紅、18色眼影、3色腮紅、2色粉膏、2色粉餅,我丙級只有用到裏面的眼影跟腮紅,

口紅的飽和度不夠所以改成歌魅的,粉膏都沒用到(沾了一堆塵),粉餅部分拿來畫乙級的紙圖了XD

沒錯!這盤也是我乙級紙圖的好碰有喔!

9

 

刷具:沒有限定廠牌,自己用起來順手就好,補習班送了一套,因為不夠用所以我又上網買了一套,

考試的時候我就把兩套妝會用到的裝在同一個包,記得要準備兩組刷具喔,一個妝畫完要丟一組的!

10

 

朵艾莉暈染刷:考試的時候我只用這支加眼影棒就完成了眼影的部分了,因為我自己不習慣用扁刷,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隻!

便宜又好用,看上一張的刷具組就發現我塞了三隻進去

上妝的時候用這支上淺色再繼續上深色,暈起來自然沒有界線,也省去了一直換刷具的時間,最後用眼影棒稍微把最深的地方再壓一下就可以上眼線了,

我的MD被我畫過之後就也跑去買一隻平常用XD

11

 

 

 

【護膚籃】

裏面的東西有:

保養品:化妝水、乳液、眼唇卸妝液、卸妝乳、按摩霜(這五樣商品都是補習班送的,形向的草本系列,據說是敏感肌膚也適用),也可以用自己平常用的,只要有合格標籤就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薇比敷面霜(灰色,很好用)

器具:大待消毒袋(丟毛巾用)、小待消毒袋垃圾袋各1、敷面刷、挖棒、大缽小缽(最少3個,卸妝乳、按摩霜、敷面霜)、原字筆、鐵夾(考場會有但是我覺得太大

消耗品:衛生紙、酒精棉片(要放多一點、護膚用很兇)、棉花棒、濕紙巾(事先摺好放在透明密封盒)、化妝棉

那個已消毒的盒子我拿來放打濕的毛巾(敷面用)跟化妝棉(蒸臉用),也可以用夾鍊袋裝,會用盒子是因為我可以把要用的化妝棉甚麼的合子放在上面墊高

其他沒有寫到+拍到的東西有MD穿的美容衣、紙拖鞋、白色毛巾,需要大毛巾2條(鋪床、蓋被)、小毛巾5條(肩、頸、包頭、胸前、卸除敷面霜用各1條)、包腳巾(用一條小毛巾裁半、留一個套腳的地方,其他車縫起來)

至於盒子跟籃子,建議用白色淺色或是透明的避免太高調引評審的關注XD(大創是你的好碰有!

自己的部分要穿白色工作服(建議穿短袖,有扣子)、口罩(一般口罩就好,不要用紙口罩跟活性碳的...那個超級悶!

12

 

以下是考到後還要再付160塊的丙級證照

拿到的心得:也太薄了!這還要收160摳QAQ!!!(喂

13  

 

之後有時間會再更新考試過程的部分
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