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去年10/15開始上第一堂丙級、12/6開始上第一堂乙級,一周上課2小時,到現在也剛好一年了,

很慶幸的是我找到一間不錯的補習班,沒有任何的推銷,只有加油鼓勵跟支持,

尤其是乙級,很多人都說不是跟評審有關係去考試就很難過,

我覺得只要自己肯下工夫,加上找到好老師,真的不會太難,當然考試的運氣跟麻豆也很重要,

考丙級的時候,我覺得我做得比其他考生好,所以我過了,

但是考乙級的時候,看到很多很厲害的考生,紙圖漂亮、妝也好看,

乙級考試抽到我最不擅長的紙圖眼型跟妝,加上我覺得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滿意,我認為我這次沒辦法及格..

 

 

上完課考完試下來,零零總總也花了不少錢,除了原本補習班送的工具,還另外買了很多...也花了不少冤枉錢,

像是歌魅的眼影買了丙級的顏色,最後卻沒有在考試的時候拿來用、口紅一直買新的顏色回來調、眼影膏不適合我用、指甲油顏色不搭等等,

甚至連紙圖的用品都買了不少,還買了好幾本相關書籍,我都不敢算我究竟花多少摳摳在乙級了

 

 

乙級從開始上課到考試,一共換了三個老師,第一個王老師很優秀,會用學生手邊有的物品,研究出要怎樣畫出需要的妝,

我的丙級也是她帶起來的,她對彩妝的成品很挑剔,讓我把基礎打好,讓我在學習的過程非常的開心;

 

 

第三個劉老師幫我調整了很多部分的精細度,很專業,每次上課都獲益良多,最後能遇到她真的很幸運,

除了幫我修正彩妝不足的地方,幫了我最多的是護膚跟紙圖,護膚幫我把一些會引起評分爭議的動作手法修改成最安全的方式,

紙圖幫我修改了很多精細度的部分,不忍說一開始真的是遍體鱗傷XD(心靈很脆弱

考試的時候還有聽到評審提到我的紙圖,當然我也不知道是好還不好啦

 

 

感謝美麗的小ㄐ當我美容乙級的麻豆,在我考試的前一周跟著我去燙睫毛、跑學苑練習,

考試的時候還跟我大包小包的跑來跑去,跟著我考過丙級跟乙級,還幫我偷觀察評審的反應XD

真是我的幸運女神(or 幸運小ㄐ?

 

 

還有每周下班都來讓我練習的90,因為我是上晚上7~9點的課,她都下班後很累還要過來陪我練習,常常護膚跟化妝化到要睡著XD

連老師都說五官很適合畫考試濃妝,可惜考試那天沒辦法請假,要是帶你去考試,應該可以震懾住所有人(喂

 

還有非常任勞任怨的大肚皮載著我去上課、買材料等等,偶爾還要讓我練習+嘲笑(欸

 

 

這次的乙級學科我也覺得會低空飛過很多都用猜的,因為多出了很多歷屆考題沒有的題目,如果有要準備,建議涉獵一下美容儀器的部分。

 

 

術科考試內容

彩妝:修眉、修飾紙圖10抽1、新娘紙圖2抽1、清純新娘 華麗新娘妝2抽1、黑白攝影 彩色攝影 大舞台 小舞台4抽1

護膚:工作前準備+填寫顧客資料卡、去角質+清潔、按摩、蒸臉+骨骼肌肉圖2抽1、敷臉+手部保養、脫毛+善後

 

修眉:5分鐘,要注意衛生跟顧客保護,考的時候是一半的考生先做,評審會一個一個看,再換另一半的考生考。

修飾紙圖10抽1:30分鐘,考場給的紙圖不知道是不是碳粉的關係,多刷幾次會有點髒髒的感覺,要保持乾淨,漸層自然。

新娘紙圖2抽1:20分鐘,要畫的跟實作時一樣,但是可以不用修飾,MD眉毛高挑紙圖就要把眉毛挑高,顏色跟暈染的方向就更不用說了,口紅可以用口紅也可以色鉛筆或是眼影畫,我自己是習慣用口紅畫。

清純新娘 華麗新娘妝2抽1:50分鐘,要畫的跟紙圖一樣,要修飾,指甲油要搭配口紅顏色。

黑白攝影 彩色攝影 大舞台 小舞台4抽1:攝影妝40分鐘,不能有珠光跟油脂亮亮的感覺;舞台妝50分鐘,要盡情的誇張。

我考試抽到清純新娘跟彩色攝影妝,其實我比較想畫華麗新娘跟舞台妝

因為我喜歡大濃妝(喂!),加上我的清純新娘跟彩色攝影妝都是粉紅色......我怕評審以為我沒卸妝(最好!

 

工作前準備+填寫顧客資料卡:15分鐘,千萬不要寫甚麼中性膚質,一定要挑一些MD皮膚的毛病出來,混合型肌膚是最安全的XD建議事項最好寫4項以上,時間到剛好寫完最好。

去角質+清潔:10分鐘,去角質注意顧客保護,清潔海棉準備6塊就要把6塊都用掉,清潔完有時間我會重包頭巾,順便偷偷把沒清理掉的去角質屑屑撥掉。

按摩:20分鐘,跟丙級不一樣不會每個部位限定時間跟時間提醒,動作要慢輕柔,剩五分鐘的時候一定要做到脖子的地方,按摩霜要擦乾淨。

蒸臉+骨骼肌肉圖2抽1:15分鐘,考骨骼肌肉的時候蒸氣出來了就算沒寫完也要先去處理,處理完再回來繼續寫。

敷臉+手部保養:25分鐘,手部按摩的時間大約抓個10分鐘,敷完臉後直接去操作,評審會過來看你的敷臉跟手部按摩操作,速度不要太快,去除敷面劑後要上化妝水跟乳液,我還有上特殊保養的眼霜。

脫毛+善後:15分鐘,脫毛操作的時候評審會自動過來看,記得要蓋安撫布、上鎮靜舒緩霜,評審看完後就可以把該丟的東西丟一丟,收好東西離開考場。

 

麻豆很重要,我的麻豆平常不長痘痘,考前一周突然冒了兩顆大痘痘,還好考試的當天消了不少,也剛好讓我護膚的顧客資料卡有東西寫XD

儀容很重要,我從還沒考試就一直在想考試當天要怎麼穿,當天我是穿雪紡襯衫、高腰褲、平底鞋(有穿襪子),劉海夾起來+綁馬尾,指甲修短,

聽說穿裙子會有加分,我的老師是說因為穿裙子腳比較不會開開的不好看,但是為了活動方便還是建議穿褲子,操作的時候自己注意不要駝背或是腿開開的就好,

考試當天看到不少穿短褲涼鞋的考生其實會覺得有點微妙~另外因為一般的口罩會讓我缺氧頭暈,所以我是戴日本買的超立體口罩,帶起來比較不悶,給大家參考
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